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建工作培训班暨“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07-17 10:13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委机关党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地见效。7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党建工作培训班暨“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王鹏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市纪委常委祁淑芬主持活动,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会委员、党务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鹏同志以“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主题,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论述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党建”与“党务”的不同含义、构成要素、目的要求及其紧密融合的关系,以理论知识和实操应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阐述了如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讲座夯实了大家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思想认识,加深了对如何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理解,强化了大家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祁淑芬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抓好机关党建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去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强化身份认识。党务工作人员,尤其是支部书记要清楚地认识到抓党建不是“分外工作”,担任的党内职务不是“兼职职务”,必须深入理解“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深刻内涵。三是要认真对照检视。各党支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为导向,认真开展对照检视、盘点问题不足、扎实推动整改。四是要推动中心工作。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和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主动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以东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提供坚强保证。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