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职责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7 12:04 【字体大小:
 

  第一条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第二条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宣传、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单位负责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条  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第四条  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第五条  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第六条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第七条  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按要求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