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东追逃追赃工作再传捷报
一周追回三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9-04 18:16 【字体大小:
  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广东省追逃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外逃泰国14年的钟某、外逃柬埔寨21年的陈某以及外逃美国4年的黄某分别于8月25日、30日和31日先后归案。钟某,男,1955年9月出生,曾任广州铁路旅行服务总公司经理,涉嫌挪用公款罪,2003年5月逃往泰国。陈某,女,1946年11月出生,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原工作人员,涉嫌职务侵占罪,1996年1月逃往柬埔寨。黄某,男,1955年7月出生,曾任佛山市顺德区某医院院长,涉嫌受贿罪,2013年4月逃往美国。
  在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省追逃办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把“穷尽一切办法,不追回来决不收兵”的要求落到实处。钟某、陈某和黄某的归案,是今年广东省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省共追回外逃人员10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39人,位居全国前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追逃追赃工作永远在路上。广东省追逃办再次正告外逃人员,海外不是法外,国外不是避罪天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的“天网”只会越收越紧,对执迷不悟、负隅顽抗的外逃人员只会越往后处理越严。外逃人员只有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