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李希出席成立大会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2-02 09:46 【字体大小:
  2月1日,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如期顺利完成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组建任务。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广东监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好各项改革试点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广东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李希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监察体制改革全过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的流毒影响。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不断增强监察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二要落实政治责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加强指导、协调和服务,各级党委要担当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负起专责,齐心协力抓好改革落实。三要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的监督体系。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李希强调,要迅速依法开展监察工作,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续深化。一要推动人员机构工作的全面融合。合理设置纪委、监委内设机构,科学调配各方面人员,做好业务交接,加强政治和业务培训,做到合编合力合心。二要实践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聚焦惩治腐败主责主业,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建立外部协调机制,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规范高效开展工作。三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明确监察权运行边界,严格规范使用调查措施,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惩治腐败。
  李希强调,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治过硬,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敢于担当碰硬,确保作风优良,坚持党性原则,坚守责任担当,一丝不苟履好职,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三是全面提升能力,确保本领高强。四是保持清正廉洁,确保自身干净。
  施克辉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郑重承诺: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正风反腐不手软,从严管理强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省纪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