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四届东莞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02-07 17:42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月7日召开。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科传达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主持会议。


  梁维东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维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李希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维东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长期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
  梁维东强调,要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锲而不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党的建设的“魂”,扎稳党的建设的“根”。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挺直精神脊梁;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言行中,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梁维东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逐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东莞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推动严实作风成为新常态;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在严守规矩的前提下奋发干事创业;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做到“打铁自身硬”。

  戚优华代表市第十四届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东莞更高水平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工作要求,全市纪检工作将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实践;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确保如期完成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四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深化政治巡察,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六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七是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以坚如磐石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八是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九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纪委全会还开展了“两述”活动。来自镇街、市直单位、市属国企的10位党委(党组)书记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评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行政办事中心,32个镇街设分会场。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中央和省驻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近40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镇街下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村(社区)党工委书记在各镇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