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会精神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8-20 15:25 【字体大小:

  8月17日下午,东莞市委十四届第86次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梁维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市巡视整改工作。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对本轮巡视作出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二是大力抓好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落实巡察全覆盖。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市县巡察工作。新一届省委每轮巡视动员部署会都强调要深入开展市县巡察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行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巡察工作水平。市委将进一步落实好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市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好巡察工作。各相关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大力支持配合,构建顺畅高效的巡察协作机制。
  三是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村一级巡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把村级巡察工作纳入我市巡察工作大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巡察机构要做好统筹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公安、农业、民政等单位要积极配合,选优配强巡察力量。各镇街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力量,扎实开展好村级巡察。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