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9-09-27 08:58 【字体大小:

  9月26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书磊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兴国,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张春生,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激出席会议。
  党中央作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赵乐际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立足职责抓好专项整治,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按照赵乐际同志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15个中央国家机关制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选择涉及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14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杨晓渡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高质量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把专项整治贯通两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持续推进,把握任务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瞄准顽瘴痼疾,落细落实措施,注重方式方法,实行项目化推进,坚持标本兼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准确把握政策,分级分类推进,坚持开门搞整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报了专项整治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负责同志先后作了重点发言。15家专项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