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戚优华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10-22 10:24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为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戚优华结合近年来省、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原因和教训。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变质、道德上滑坡、行为上失守,根本原因就是背离了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的初心一旦让位于私欲,纪法的底线便迅速消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戚优华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传承好初心和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就是牢记党的理想信仰,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落脚点在永远奋斗上。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

戚优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初心践行者,也是党的初心守护者,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从履职、担当、作风、本领等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此次主题教育中要紧紧抓住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这个关键,严格落实省纪委“九条禁令”,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党性锤炼,改造主观世界,强化队伍素质,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为我市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同志到会指导。专题党课前,与会人员观看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此次专题党课覆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镇(街道)纪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松山湖纪工委,滨海湾新区(东莞港)纪工委,水乡纪工委,市委巡察机构,粤桥山庄管理处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45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