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赴茶山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9-04 10:10 【字体大小:
 

    为增进机关与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活跃党建文化氛围,9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在职22个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到茶山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卢淑贤、茶山镇党委副书记王东波参加了交流活动。党务干部先后来到茶山镇党建主题展示馆、新盟"先锋空间"、南社村明清古村落,深入了解茶山镇党建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党建主题展示馆以大量图文视频以及数字化手段,展示了茶山镇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充分体现茶山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新盟"先锋空间"则是东莞新盟食品有限公司党组织专门打造的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党建活动阵地,从主业"一块苏打饼的故事"开始,介绍了公司党员们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创新成长的发展经历。在南社村明清古村落,党务干部既感受了村落浓厚的珠江三角洲农村建筑文化气息,又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忠孝文化的熏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视频图片、提问交流互动,在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中,党务干部学习了解了茶山镇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茶山镇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加深对党建文化的认识,又增强了党务干部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为以后支部交流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来,机关党委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抓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丰富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联动交流,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努力在机关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