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16 14:13 【字体大小:
   

4 12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出要求。

李玉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次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拓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必须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的健康细胞、坚强堡垒,真正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真心服务。

李玉妹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关键在、重点在。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注意从实际出发,落实分层分类要求。要把指导督查的重点放在基层、沉到支部,注意把处方权往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组织(人事)部门要牵头组织实施,切实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学习教育中的问题。

李玉妹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