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华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传达提纲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16 13:15 【字体大小:
   

4 20 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徐建华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我市强化两个支撑、推动三个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建华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针对当前一些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贯通学习、系统领会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践行四讲四有作为突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要把整改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抓手,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分别列出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引导党员对号入座,找差距、摆问题、抓整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把推动各项工作作为检验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徐建华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突出重点与系统推进相统一,重点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要坚持引领示范与上下联动相统一,市领导、市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立好标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要求、学在前、做在先,全市基层党支部要具体化、精准化地抓好学习教育,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发展相统一,紧密结合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最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