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耍官威”者终将沦为笑柄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12-04 10:32 【字体大小:
  近日,据媒体报道,因马拉松比赛,广西南宁当地交警部门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但一辆海关制式车辆试图强行通过,被交警拦截,车上人员下车后质问并辱骂交警。对此,邕州海关回应称:12月2日上午,我关人员驾驶执法车前往南宁综合保税区执行监管任务,在驶出管制区时与交警执法人员发生口角。我关对工作人员不当语言表示歉意,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我八几年工作的时候,你开裆裤都没穿”“把你们领导叫来,你们局长都是我的部下”——涉事海关人员的一通“狂话”,让人看到了他满满的优越感。讲资历、摆资格,本就不是讲理:“把你们领导叫来”,更是再明显不过的“耍官威”。就算那位局长真的曾是“部下”,同为执法者,却拿官职压人,暴露了自身的价值观——官职比法律更管用。
  现实中,总有些人面对执法时爱炫身份:“我是市政府办的”“你们局长是我部下”“我爸是××”等,似乎都是他们相比别人更优越的理由。但在法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舆论监督已被技术赋能的当下,这类特权思维只会越来越不受待见。所以,这些人眼中的“炫权”,总是成为网友眼中的“炫丑”,到头来也只能是沦为笑柄。
  ——“新京报评论”微信公众号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