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正风反腐 民心所向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5-25 15:13 【字体大小:

    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的预热报道,人民网“两会调查”已连续推出19年。广大群众关注什么?期待什么?今年共设置了20个候选热词,经过网友投票,“正风反腐”再度蝉联热词榜榜首。
    正风反腐成网民最关注的热点,成为公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体现了民心所指,民心所向。大多数网友希望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期待加强网上举报制度建设,呼吁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既表明了广大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认可,对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期盼,更反映出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任重道远。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腐败和作风问题损害社会公平正义、污染政治和社会生态、阻碍经济社会发展、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感受最深、最为深恶痛绝。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盼,必有所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再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促进了党内政治生态呈现新的气象,也从源头上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排污去浊,顺应了党心民心,赢得了党心民心。
    “我们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各项制度”,在今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并对2020年反腐工作怎么干作出了部署。实践证明,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无比信任和衷心拥护。
    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上下齐心协力,有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正义之战,迎来海晏河清的那一天。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