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12-11 09:42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牢记净化政治生态仍然在路上、永远在路上,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权力运行各环节的制约和监督,创新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监督。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把监督做深做实,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能,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从源头上降低发生腐败的风险,让公权力始终在法治框架下阳光透明运行。通过提高政府服务水平、消除权力寻租空间、遏制重点领域腐败、促进政风作风转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惩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要岗位,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严查违反党的纪律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以正风肃纪反腐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制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完善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以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努力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成果。
    因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加强监督、强化惩处、完善制度统一起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圳市盐田区纪委监委 李垚)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