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英雄”末路只因贪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1-11-04 09:24 【字体大小:

  近期,媒体报道了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尹大宝因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六十万元一案。从缉毒电视剧英雄原型沦为阶下囚,“英雄”末路的人生经历让人唏嘘和惋惜。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曾在恶劣复杂的环境中坚守住为官从政应有的品德操守,可惜随着职务调整和周围环境的变化,斗争精神逐渐减弱,任由贪欲驱使,心中抱有侥幸,最终失去敬畏、破纪破法。“人一旦打开贪欲阀门,一旦底线缺失,对什么问题都会觉得不是什么问题,还会在内心安慰自己这是人情往来……”尹大宝忏悔道。贪欲之火,吞噬了尹大宝本该有的理智、清醒和克制,让其在受贿的路上越走越远。据报道,尹大宝从收受高档香烟名酒,到后来收受数十万、上百万的大额现金,受贿等违纪违法所得达660多万元。
  “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贪与廉就在一念之间。党员干部守“廉”拒“贪”要学会识破裹挟着人情外衣的糖衣炮弹,善于辨别各种环境中的陷阱危机,做到心中有规矩、行止有方圆,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恪守廉洁、坚守底线、慎独慎微,以清正廉洁护航人生之舟行稳致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