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书记党建责任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市纪委监委召开部分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7 11:32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交流对党员干部开展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及临时党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6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了部分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吴汝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视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党性教育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汲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经验教训,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查摆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
    与会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照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分享交流了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做法和经验。一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和合理需求,坚持理论学习与现场体验教学相结合,充分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积极性;二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通过“三会一课”、党员讲学课堂等形式,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提振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三是提升内部监督针对性。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定期督促提醒,防止党员干部违纪进而违法;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充分发挥抓早抓小预警作用,切实做到“小题大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 “扯袖”、“红脸”。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着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党支部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党支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法规,以过硬的素质树立起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激发担当精神,打造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更好地服务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