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抗击肺炎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6 17:14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动履职尽责,服务当前工作大局。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纪委监委自觉夯实政治责任,1月28日迅速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和市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委机关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纪律监督,确保政令通畅。市纪委监委从防控工作大局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不给基层添乱,不干扰一线正常工作。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加大重点领域监督力度,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督职责。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三、服务基层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控的基础上,机关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取消春节休假,返岗上班,严阵待命。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坚决服从市委防疫工作调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踊跃报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市纪委监委第一批党员干部抗疫工作队45人,深入19个镇街,配合进行社区重点关注家庭走访、慰问,以及到公路检疫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站点、服务区、车站、码头等一线重点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