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7-07 10:20 【字体大小: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 ,根据市直工委相关工作部署,7 月3 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为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以"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 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戚优华结合丰富的事例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深刻阐明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指出做模范机关和忠诚卫士,首先要当好表率,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带头完成好党赋予的职责。

   

    戚优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首先机关党组织必须过硬。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关键在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定位,既要加强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又要营造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支部打造成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战斗堡垒。
    戚优华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在支部中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个人必须过硬,始终牢记初心、严守本分,努力做到懂得尊重、为人厚道、心地善良、作风务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好口碑。
    下来,机关党委将根据戚优华同志在党课中提出的要求,指导各党支部围绕党课内容认真开展讨论,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并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打造团结和谐、凝聚力战斗力强的机关党组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