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阳三和这位纪检监察干部 大家称她“操心姐”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2-26 15:24 【字体大小:

  在入户的时候她是宣传员,在往返各村的时候她是驾驶员,在发动党员群众的时候她是鼓动员,在布置工作的时候她是指导员。全面防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一个月来,罗素静作为惠州市惠阳区三和街道纪工委书记,同时又是拾围村的驻村干部,她深入驻点村庄,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全力奋战抗击疫情,守护着一方平安。“她在村里无论大小事,都亲力亲为,我们都称她为‘操心姐’。”一位村干部笑着说。



罗素静深入驻点村庄,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全力奋战抗击疫情。
  

千方百计买口罩送给村民应急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了脱销货,拾围村的部分村民为买不到口罩而发愁,这一情况牵动着罗素静的心。她通过村委会了解村民需求,并通过多方渠道打听口罩购买的信息。1月28日,罗素静了解到平潭镇的一家药店有口罩在售后,立即自己掏钱把仅剩的400个口罩买了下来,并给村民送过去应急。“感谢您!在村民最忧心,最需要口罩的时候帮我们找来了口罩,您辛苦了!”拾围村村民向罗素静连声道谢。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泡面已经成为三和街道饭堂的“存货”。“上次罗书记在饭堂吃饭,吃到一半,接了电话就急匆匆跑出去了,等她回来饭菜都凉了,她就自己到外面买泡面吃,现在我们饭堂就备了点泡面,以防万一。”饭堂阿姨解释道。原来,当时的电话是村里的志愿者打来的,称有村民从外地回来,但不愿配合做自我隔离。罗素静听完电话,马上往村里赶,去现场做协调工作。等回到饭堂的时候,吃了一半的饭菜已经彻底凉了。
  先垫付资金租房 让异地务工人员住进去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返程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的难度也随之加大。在防控检查过程中,有部分异地务工人员需要自我隔离,为了能够集中统一管理,罗素静找来村委会干部开会商量,最后把村委会附近的一间房屋设为临时隔离点,让需要自我隔离的外来务工人员暂时住进来。
  一度,需要自我隔离的人员较多,临时隔离点能容纳的人数不多,为此,罗素静自己先垫付资金,租房让务工人员先住进去。当地干部群众和异地务工人员都看在眼里,纷纷称赞“操心姐”“太暖心!”。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