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i东莞 发布日期: 2022-01-30 10:12 【字体大小: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

1月28-29日,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强调要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激浊扬清正风纪,忠诚履责显担当。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6•18”“12•13”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历史性地迈上万亿GDP、千万人口的新起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惩治腐败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也是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市纪委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大力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有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有效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扛起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大力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