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以“闪光”精神逐梦前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7-05-24 14:55 【字体大小:
  一昼夜往返西安与上海,技术“救急”也不能耽误本职工作;30个小时准备,只为不足10分钟的完美作业;18天不回家,只为完成总装任务;10年间数度拒绝永久居留新加坡的机会,回国参与飞机研发……这一串醒目的时空坐标,定位了一批长期在各自岗位上奋斗、钻研、追求、奉献的“闪光”党员,也为我们勾勒出C919首飞成功的轨迹。
  逐梦路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灯塔,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这些闪光的灯塔和飘扬的旗帜,指引着努力的方向,凝聚了前行的力量。
  从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圆满成功、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诞生、C919首飞到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每一件“大国重器”铸就的背后,都不乏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引领示范的身影。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每一场重要战役的胜利,都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攻城拔寨。可以说,正因为有着千千万万“闪光”党员,共和国的星空更加璀璨;只要8900万党员都向严细深实上发力、向更高标准看齐,定能带动形成托起明天、实现梦想的合力。
  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顶在最难处、干在最关键,这是我们党对党员的一贯要求,也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胜利的成功之道。革命战争年代,党员身份意味着有带头打冲锋、拼刺刀、炸碉堡的“特权”,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怕流血牺牲;和平建设时期,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流血牺牲少了,但所要经受的考验并不少,标准和要求并未降低,做合格党员依然是一门需要持续一生的必修课。
  “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两学一做”要把重音放在“合格”二字上,关键在“做”字上见真章,要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真正把“学”转化为做合格党员的“内在动力”,见诸行动。
  合格党员的标尺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面对周而复始的工作,能不能始终保持耐心和专注?碰到难题时,该不该为赶进度降低要求?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出来、顶上去、挺得住?离开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谈合格,就是凌空蹈虚。只有真正胸怀理想、追求卓越,才能勘破“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鼓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发挥出党员应有的作用。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闪光”精神激发前行动力。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广大党员分布在五湖四海,从事着各行各业,每个细胞充满生机,我们党才坚强有力。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正需要每一名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感召、带动、团结更多人,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闫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