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交出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01-22 09:53 【字体大小:
  新时代,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国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引领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加速前行。
  在山东省兰陵县代村,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传喜,先行先试,以敢于担当、勇为人先的勇气,用19年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不懈努力,治乱村,谋发展,让贫瘠的黄土地变成了“生金流银”的金土地,实现了乡村振兴梦,向党和群众交出了真抓实干的精彩答卷,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汲取前行动力的精神源泉。
  党员干部要做不负时代的模范。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前进“号角”,农村更是一个广阔天地,这个广阔天地需要更多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去担当、去服务、去奉献。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梦想成真的机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凝结因地制宜、科学决策的创新智慧,贯穿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
  党员干部要做勇于担当的模范。党员干部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唯此,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党员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是对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一碗水端得平不平,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要让老百姓竖起大拇指说好,就必须常怀律己之心,常存敬畏之念,自觉规范约束自己,始终严守纪律红线,时刻做到手不长、嘴不馋、心不贪。(卜珊珊)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