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1-04 09:14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中央纪委向社会公布了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的消息,张家口市、蔚县、康保县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因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彻底、对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清理整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免职、调离岗位等不同程度的问责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这一消息的通报,充分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党的问责工作就是要“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的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就是要“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日前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此次被问责的市县为反面典型,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积极主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确保脱贫攻坚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落实到位。(遥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