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书写不负新时代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03-16 09:45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上午,在全场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历史性盛会。从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到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等,委员们认真履职,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这次政协会议,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充盈会场的奋斗精神和自信气质。无论是分组讨论、接受采访,还是委员通道、新闻发布会,委员们聚焦问题,发言踊跃,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从发言到行动,从表情到姿态,都洋溢着强烈的进取精神,彰显着坚定的自信气质,让人印象深刻。
  比如,全国政协委员、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队长李新民的铿锵话语:实现新业绩,掌握前沿技术,用“铁人精神”打造响亮中国名片。又如,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涛的自豪讲述:中国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在若干领域开始成为全球的创新引领者。再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深情感慨:5000年的文明连绵不断,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草原文化、农耕文化、海洋文化等多元文化多姿多彩。这是举世瞩目的,也是独特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自信?
  这些生动话语、诚挚情感传递出的不懈奋斗意志和强烈自信担当,正是这次会议的主旋律。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了,但激荡会场内外的奋斗精神和自信气质永不“闭幕”。委员们即将回到各自岗位,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委员们应当铭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的寄语:“希望大家做好新修订章程实施第一年的‘委员作业’,在明年大会报到时,不仅能提出好的提案,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的履职报告。”
  奋斗最光荣,自信最迷人。历经奋斗而来的自信,最为深刻和令人信服。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始终铭记这次会议传递的奋斗精神和自信气质,艰苦奋斗,永不停歇,书写不负新时代的新篇章。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