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履职尽责 唯严唯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03-14 09:51 【字体大小:
  开会不准带手机,集体吃自助餐,驻地不铺红地毯,不打迎接标语;新开“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让代表委员直面媒体记者……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严守会纪、改进作风呈现新气象,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得到舆论和公众的一致好评。
  全国两会举世瞩目,代表委员的一言一行更是观察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窗口,意义不言自明。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会纪“严”、会风“实”成为全国两会的常态,见不到“顶风而上”的人,听不到“雷言雷语”的话。一些代表委员说,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已成为大家共识和自觉。
  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的表现,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们平时的作风。对于今年两会首次开启的“代表通道”,王建清代表认为:“这种形式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创新举措,更是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的确,代表委员们说出的“干货”越多,作风必须得扎实。众多记者感叹“解渴”的背后,浸透着代表委员们务实调研的汗水。毕竟,代表委员关注的东西究竟是从网上搬运来的、别人嚼过的馍,还是从基层一线搜集到的第一手材料,瞒不过公众的眼睛。
  代表委员的身份,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一言一行都不能随意。肩负代表广大人民参政议政、为群众发声建言的重托,就应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不能身在会场心在场外,更不能在会议期间干与会议无关甚至违反大会纪律的事情。事实证明,只有专心、用心,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研究会议文件、形成议案提案建议上,用在与其他代表委员交流思想认识上,建真言、献良策、真履职,才能不负代表或委员这个身份,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