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公开整改情况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8-12-27 10:07 【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1日至6月20日,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对越秀区登峰街,海珠区官洲街,天河区凤凰街,白云区江高镇、人和镇,南沙区黄阁镇、东涌镇、万顷沙镇、横沥镇,从化区吕田镇、温泉镇、鳌头镇等12个镇(街)党委(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本报选取了上述各单位落实巡察整改的部分情况予以公开。
  越秀区登峰街??针对物业出租管理较为混乱的问题
  ●制定租赁管理办法,加强公有物业管理和监管,设立欠租“黑名单”,及时清退违规企业和个人,并向社会公开。
  ●对物业出租问题开展调查,对社区服务中心原主任给予诫勉处理,对街道分管领导谈话提醒。
  ●制定《登峰公司大、中型物业招租流程及责任分解制度》,表决通过了8个大型物业和12个中型物业的招租方案,集体经济增收4660万元。
  针对违规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
  ●追缴西坑公司相关人员违纪所得共23.75万元,积极配合区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指导西坑公司制定公车改革方案,严格用车审批手续,加强公车管理。
  海珠区官洲街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层,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两年行动计划,推动4个联社党(总)支部改建党委、28个经济社成立党支部。
  ●选派第一书记、派出专班,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强化仑头片区综合治理。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41条,打掉涉恶团伙7个,抓捕涉恶犯罪嫌疑人29人。
  天河区凤凰街针对“两违”防控不力的问题
  ●围绕“遏增量、减存量”,大力整治违法建设,拆除违法建设38万平方米。
  ●坚决打击“假危改、真违建”,完成160宗危房改造资料及房屋现状复核,对其中49宗涉嫌违法建设责令村公司及个人限时整改,目前已整改11宗。
  ●坚决打击村社干部带头违建行为,对22名村社党员、村社干部参与违建的情况,建立台账,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目前已对1名参与违建的经济社社长立案查处。
  白云区江高镇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问题
  ●开展整治“红包”专项活动,组织各部门、村居的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
  ●对设置不合理的窗口进行整改,对全镇50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加强纪律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完善财务审批报账办理程序,加强资金监管,严肃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补贴问题。
  白云区人和镇针对“庸懒散奢”问题
  ●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等专项整治,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45份,委托执法立案60宗,处罚金额73.4万元。对“散乱污”治理、安全生产监管不力的镇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大力整治村社干部攀比问题,推动立行立改,规范办公用房和办公秩序,转变工作作风。
  ●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对14名违规人员追责。
  南沙区黄阁镇针对议事决策走过场问题
  ●制定实施镇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着力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民主性,严格会议记录要求,详细记录发言情况。
  ●制定《黄阁镇“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修订完善《黄阁镇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三重一大”事项一律由镇党委会议集体决策。
  针对政府补贴饭堂开支呈逐年增加趋势问题
  ●对镇机关饭堂食材配送服务和餐饮管理服务项目实行政府采购,努力降低饭堂开支。
  ●制定公务接待及误餐费、夜餐费管理制度,对误餐费的发放进行严格审核和控制,对重复发放的误餐费进行清退。
  南沙区东涌镇??
  针对部分村干部顶风违纪违规接受企业宴请并收受礼品的问题
  ●对石基村、东涌村2名党员村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5名党员村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他相关人员诫勉谈话处理,相关人员退回宴请费用和收受礼品。
  ●印发《关于东涌镇东涌村石基村部分干部违规接受企业宴请并收受礼品情况的通报》至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针对干部调整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制定干部岗位职务调整方案,进一步完善选拔任用和轮岗制度。
  ●对档案与实际职务不符的3人进行免职、4人进行岗位调整。
  针对用人唯亲突出的问题
  ●全面摸查镇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的亲属关系情况,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调整,2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检查。
  ●制定实施东涌镇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对机关后勤人员招聘实行社会化外包服务,严格落实干部任用回避制度。
  南沙区万顷沙镇??
  针对变相增设机构和领导职数,超编混编混岗问题
  ●印发《关于规范机构设置的通知》,将拆分运作的经济办、安全办合署办公;将拆分运作的信访办撤销,归口综治维稳和信访办公室管理;明确8个挂牌机构不参与实体化运作,撤并撤销临设机构16个。
  ●开展专项治理,免去44人担任或兼任的不规范职务,理顺人员岗位关系。
  ●修订《南沙区万顷沙镇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强化编外人员规范管理。
  针对基层党组织活动普遍存在福利化现象的问题
  ●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和党建工作经费管理,严禁党员开会发放误工费。
  ●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组织465名基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南沙区横沥镇??
  针对落实上级重点工作不坚决的问题
  ●选派业务熟练、能力突出的2名副处级干部专职负责征地拆迁工作,配强征拆工作队伍,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切实解决“征地拆迁进度缓慢”问题。
  ●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积极化解留用地返还、建房难等矛盾问题,落实民生实事,新增拆迁签约1545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36.36%.
  从化区吕田镇??
  针对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
  ●制定《吕田镇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认真部署落实“一岗双责”、廉政风险排查、以案治本等工作。
  ●基本完成违规发放加班费及津补贴的清退工作,理顺镇属企业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国有集体资产管护,认真排查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问题。
  ●大力打击违法建设,快速查处在建违法建设5宗,共治理违法建设89964.32平方米。
  针对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
  ●完成10条行政村污水查漏补缺项目,启动7条行政村饮用水改造的前期工作,新建公厕5座,改建公厕5座。
  ●积极落实辖区路灯管护工作,50万元专项资金已到位。全面梳理山林纠纷问题,补发2014—2017年生态公益林补偿款69.65万元。加快山区镇资金支出进度,加快对因高速公路建设受污染农田和损坏村社道路的修复工程。
  从化区温泉镇??
  针对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完善决策机制,重新修订从化区温泉镇党委会会议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明确议事原则、范围和程序等内容,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
  ●严肃查处乌石村的问题,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对其他干部给予立案、诫勉、问责等处理。
  ●由镇党委书记任整顿工作组组长,召开督导整治工作会议7次,对乌石村软弱涣散党支部开展全面整顿。
  从化区鳌头镇??
  针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镇党委及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组织开展“党旗红,乡村美”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编制《从化区鳌头镇产业发展规划》,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强“散乱污”企业和禽畜养殖区整治力度,关停污染扰民的“散乱污”企业27家、禽畜养殖场65家。
  ●对“散乱污”企业清理和禽畜养殖区整治工作缓慢等问题进行查处,约谈提醒17人次、责令书面检讨1人、通报批评7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