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南方日报评论员:努力奔跑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10:10 【字体大小:
  这是回顾2018年奋斗历程的豪迈宣言,这是开启2019年崭新一页的奋斗序曲。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总结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的2018年,点赞挥洒汗水的新时代奋斗者,为走过7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鼓呼,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加油。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信心,体现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担当,点燃了亿万人民努力奔跑、共同追梦的满腔激情。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出访参加许多重要外交活动,提出中国主张,发出中国声音,扩大中国朋友圈;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回望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
  从稳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欣喜看到“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从感叹“深圳前海生机勃勃”到回忆“在广东清远连樟村,我和贫困户陆奕和交谈脱贫之计”,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多次谈到与广东有关的改革发展大事,始终惦记着视察广东时走访过的困难群众。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主席对广东这个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重视和寄望,为广东在新时代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澎湃动力。努力奔跑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跑中跑出排头兵的好成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70年长歌未央,40年改革不息,6年砥砺奋进,从开启新纪元到跨入新时期,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又来到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既然选择了远方,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便只顾风雨兼程。努力奔跑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我们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放眼未来,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向着中华民族千年梦想起跳“关键一跃”,我们肩上的担子无比艰巨,我们肩负的使命无比光荣。习近平主席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只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努力奔跑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咬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使劲干,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关爱退役军人和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把蕴藏于人民之中的洪荒伟力汇聚起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就在我们面前。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里,让我们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继续朝着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任务努力奔跑,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广东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东新贡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