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市清新区召开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8-30 12:59 【字体大小:

  8月28日下午,清新区召开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进行动员、作出部署。
  推动巡察全覆盖 发现“问题线索”12条
  今年上半年,清新区委巡察机构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清新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4月份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9—2021年)》,为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持续推进巡察全覆盖,县级交叉巡察第七组和区委3个巡察组共对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57个村级党组织;持续发挥震慑作用,发现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具体问题681个,问题线索12条。
  值得注意的是,清新区委巡察机构持续压实整改责任。上半年,向区委第二轮第二批次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211个,整改完成率为100%,建章立制54项,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传导整改压力,确保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与此同时,清新区持续创新监督方式,由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分别组成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两个专项检查小组,参与区委巡察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实施重点巡察,有效拓宽巡察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强化后勤保障,结合清新区机构改革,在3号楼调剂了12间共311.7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购置办公设备一批,为巡察机构“一办三组” 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办公条件,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4月份,省委巡视办将2019年定为“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并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利用好此次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动该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下半年要开展对区审计局、区投资评审中心等至少11个区直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坚决按时按质完成今年的巡察任务;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形式和效果、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治标和治本、用力和借力的辩证关系,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决不允许利用巡察监督权谋取私利、捞取好处或打着巡察机构的招牌到处招摇撞骗;做好县级交叉巡察协调保障工作,按照巡察工作程序落实巡察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要求,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推动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承担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
  清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欧阳振表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监督也永远在路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乘势而上、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清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