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171人向湛江纪委投案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0-24 08:45 【字体大小:

  10月23日,湛江市举行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记者从会上得知,今年以来违纪干部主动向湛江市纪委投案者已达171人,是去年的6倍。
  近年来,湛江市在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上加大力度。这一效果在近期更加明显,从国庆节后到现在半个月的时间,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者多达54人,平均每天将近4人,有的还是第二次主动投案自首,交代全部问题。
  此外,今年上半年,湛江市全市受理市管干部信访举报总量257件,同比下降45.6%,其中初次举报186件、重复举报71件,同比分别下降28.7%、66.4%.
  湛江市在严厉打击腐败的同时,也大力整治为官不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去年以来,湛江市有136名领导干部因为官不为被问责。今年以来,湛江市查处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个,处理73人,处分47人。
  此次培训班,对近几年来全市立案7949件处分的6543人进行数据分析,梳理出“两面人”“贪婪人”等十种常见违法违纪现象,对领导干部进行教育。通过让领导干部观看《矿“坑”深渊——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路西村涉恶涉“伞”系列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例,长鸣警钟,强化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反腐倡廉长效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