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梅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0-21 07:27 【字体大小:

  “现在开庭!”日前,在庄严的国徽下,梅江区原纪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国平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在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梅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干部,市监委特约监察员,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代表等共200多人到庭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大家聚精会神地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陈述等环节,深刻感受职务犯罪的危害及法律的威严。据悉,2018年,梅州市纪委监委对黄国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开除其党籍并取消其退休待遇。黄国平的落马,彰显了梅州市纪委监委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及严防“灯下黑”,坚决“清理门户”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梅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建设梅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编撰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