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多年未打通的路通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9-10-10 11:38 【字体大小:

  前不久,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大涌、沙溪两镇之间的凤凰路正式建成通车,周边居民纷纷拍手叫好,“路通了,这下再也不用绕道了!”
  早在2005年,凤凰路就已规划建设,是沙溪镇和大涌镇连接广珠西线、南外环和规划建设的中开高速的重要通道。
  “通车前,我们需要绕行村道,很不方便。”周边居民王大爷说。
  这样一条重要的通道,为何规划了14年还未能打通?
  去年年底,中山市委启动新一轮巡察,大涌镇被纳入巡察范围。巡察组进驻后,收到群众反映的凤凰路久未通车问题线索。巡察组深入工程现场和相关单位,走访有关群众,发现凤凰路未能打通的原因除了工程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大、一些干部责任感不强外,更主要的是时任沙溪镇党委书记胡某出于私利阻挠道路的建设。巡察组将掌握的问题线索转交市纪委监委。今年2月,胡某被立案查处。
  “凤凰路工程既是民心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中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远通召集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反馈该案有关问题,压实整改责任。
  之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巡察整改情况列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和镇党委履职尽责,加快打通凤凰路。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逐项攻克施工难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这条14年未打通的路终于通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