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优先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和突出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2-09 10:01 【字体大小:

  “我们主要负责对医疗、卫生等有关单位开展医疗救治、卫生监督、预防控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月5日一大早,驻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祥带队直接到某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形式,成立7个专项监督组和1个综合机动组,选取医疗卫生、物资保障、交通检疫、市场环境、公共场所、教育机构、农村社区等7个重点领域,由其牵头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至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担任副组长,从相关纪检监察组和职能部门抽调人员担任组员,下沉一线对重点工作环节和重要领域开展集中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严肃工作纪律。
  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采取协作配合、交叉互查的方式,可以有效防止人情干扰,做到查深查实查透。同时,各个监督组相对独立,采取“群众举报+互联网+暗访”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既减轻了基层负担,又便于发现问题、找准根源。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马上向市有关部门或市防控疫情指挥部反映,推动问题解决。
  在下沉暗访时,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每天将媒体关注、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控热点问题第一时间发给各监督组,推动有关部门核查了解,提升监督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同时,完善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快速处置机制,确保优先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和突出问题,限期完成核查工作,主动公布处置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