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四届
市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情况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5-06 14:58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10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镇街、66个村(社区)、1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副市长黎军、万卓培、郭向阳、刘杰,市委秘书长吴志刚等作为分管联系的市领导参加有关镇街和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分管领导和负责人、有关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莞城街道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和干部人事工作不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资产管理不规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石龙镇党委有效破解空间资源瓶颈工作有待加强,执行力不足;党建人事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落实“两个责任”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工程项目决策监管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镇属企业监管不力;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
  高埗镇党委水污染治理、城市管理等工作力度不足、执法不严,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缓慢;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党建引领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干部基础工作不严谨;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统筹各村(社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力度不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洪梅镇党委执行力不强,决策规矩意识淡薄,解决民生问题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务实,党建和干部人事工作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政府采购及工程招投标不规范,镇属资产管理存在风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足。
  黄江镇党委引领作用有待加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污染治理、“两违”整治、绿色发展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存在执法宽松软问题;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存在;土地等重大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
  谢岗镇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管干部工作抓得不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镇属企业、征地拆迁、财务管理、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监管机制不够完善。
  市委党校党建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教育培训创新有待加强,咨政服务能力有待提高;抓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出国(境)管理不严格;财务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饭堂管理不规范。
  东莞中学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够健全;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力度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费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存在公职人员违规兼职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为民服务意识淡化;主责主业履职不力,对高新技术企业审核不严,对项目资金监管缺位,对终止项目的清算工作严重滞后,合同管理不严格,项目预算制定和执行不够科学;对意识形态、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下属单位失管失察。
  市财政局党组推进财政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有待加强,对预算单位精准督导督查力度不够;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足;部分重点领域监管机制不健全,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力度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存在差距。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进展缓慢、专项资金追缴使用监管不力;人事管理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财务管理、政府采购不规范,绩效有待提高。
  市公路事务中心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上级部署不力;工作纪律不严,执行力不足;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商务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责主业履职不到位,落实上级部署不及时;重大风险防范工作重视不够,专项资金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人事制度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贯彻落实重大政策不到位,推动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效果不佳,招商政策制度建设滞后,招商信息平台建设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不健全,重大项目风险防控不力;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人事管理不完善;财务监管不严格,专项预算执行率偏低。
  驻北京联络处党组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存在差距,党组织建设存在缺失,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人事工作不规范;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理顺政企关系不够彻底。
  驻广州办事处党组对外联络、招商引资等主要职能发挥不明显,议事规则不规范;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党务工作、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与经营实体脱钩不彻底,财务管理不严。
  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学习贯彻上级政策精神自觉性不高,用新思想新要求统领各项工作明显不足;抓党建管干部主业意识不强,组织人事工作缺乏规范性严肃性;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未能牢固树立,个别部位涉及“四风”问题持续存在;部分专项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
  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议事决策形式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强,党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出国(境)管理不严格,人事档案管理不实,人员配置与实际岗位不符;财务管理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足;谋划推动工作不力;对出国(境)管理不到位;没有发挥好指导联系社团、服务决策咨询等职能作用;财务制度执行不力,课题评审和课题资助随意性大,存在管理漏洞;执行政府采购和工程验收制度不够严格。
  东莞开放大学领导班子示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对工程建设、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管不严,合作办学存在监管漏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66个村(社区)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工委班子成员“头雁效应”不明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工程建设和“三资”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单位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