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戚优华、郑琳带队反馈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
强调要以对党忠诚的态度来抓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18-09-21 15:30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巡察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分别带队向东城街道、南城街道、沙田镇、大朗镇、常平镇、望牛墩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上,戚优华、郑琳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对党忠诚的态度来抓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二是要坚决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委书记要增强"新官要理旧账"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负起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巡察整改事项,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统一,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本地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东莞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对东城、南城、沙田、大朗、常平、望牛墩等6个镇街党委巡察的情况。

东城街道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党委统揽全局、攻坚克难能力不够强,基层党组织管理不到位,党费管理不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出国(境)证照管理有疏漏,“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集体资产经营、工程招投标等缺乏有效监管,财务管理不规范。

南城街道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推动重点工作办法不多、成效不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未能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党建基础性工作不规范,干部工作存在短板,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力,街道企业及社区"三资"管理存在隐患。

沙田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打击违法建设不力,污染防治工作效果不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存在弱化虚化现象,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彰显,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土地出让出租和资产管理不规范。

大朗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够严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树倒根留,扶贫领域存在虚报冒领等违规行为,土地资产(资源)处置、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不够规范。

 常平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行动迟缓,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加强党的建设措施乏力,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干部出入境管理问题突出,党支部建设基础不牢固,镇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倾向性问题未能有效遏制,镇纪委监督作用未能充分发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接待费远超标准,有的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土地管理、工程建设、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领域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

望牛墩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走过场,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扫黑除恶、违建整治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防范和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务工作不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专项扶持资金使用不善,脱贫攻坚步伐缓慢,镇属企业效益差风险高,农村"三资"管理风险大。

上述6个镇街党委书记均在反馈大会上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拥护、诚恳接受、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并将逐一对号入座,深入分析症结,认真抓好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