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1-08-05 14:47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向13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市领导郑琳、杨晓棠、陈志伟、冯国华、万卓培、王长青、罗晃浩等参加有关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有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优化;履行“三服务”职能仍有差距,工作协调机制有待健全,指导联系基层不够紧密;抓早抓小工作不够严格,财务管理有待规范。
  市委宣传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市委讲师团队伍建设工作有所滞后,社科论坛阵地监管不够到位;落实谈话提醒制度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干部任用纪实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市委统战部凝聚整合大统战力量资源有待加强,部分领域执行力有所弱化;机关规范化管理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拓展参政议政平台渠道、支持各民主党派干部梯队建设力度不够。
  东莞日报社党委抓经营工作开拓创新不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滞后,新媒体传播力影响力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基层党务工作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东莞广播电视台党委主责主业不够扎实,融媒体技术平台建设推进缓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针对性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有待加强,干部人事管理存在短板。
  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理论学习不够严实,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打造“品质接待”不够有力,对全市接待工作业务指导有待加强,精细化管理仍有差距;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主动,干部监督管理有待加强,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
  市政府机关党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党务工作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不足;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统筹力度有待加强,个别重大任务牵头协调推进力度不够;部分重点领域管理不够规范,信用监管工作有所滞后;落实“两个责任”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主责主业不够有力,对下属单位的管理有所缺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实,干部日常监督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专项项目管理不够规范。
  市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仍有不足,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够到位,基层党建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个别项目执行财政政策不到位,财物管理存在风险。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不够有力;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便民利民服务有待提升;基层党建不够扎实,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健全,破解行政执法超时问题乏力;党建和人事工作不够规范,教育培训有待加强,出国(境)管理不够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领导不够有力,落实市委改革工作部署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兼职不合规;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