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四届东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12-09 12:40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派出第一至六巡察组开展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中级法院、市第一法院、市第二法院、市第三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市轨道交通局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完成了首批单位进驻。
    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同时,加强对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巡察、审计、"清风行"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本轮巡察特别强调,要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突出阶段重点,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市委第十二轮巡察首批进驻情况一览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