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扫除“黄赌毒”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莞政法网 发布日期: 2018-08-22 17:50 【字体大小:
  8月21日下午,东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扫除“黄赌毒”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东来,市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扫黑除恶六个专项督导组组长,以及各园区、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宣传的领导、政法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温颂钧主持。
  杨东来常委在会上针对扫黑除恶和扫除“黄赌毒”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督导。杨东来常委强调下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肯定工作成效、找准存在问题,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市委梁维东书记在《省扫黑除恶第一轮专项督导情况通报》作出批示,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对照七市情况通报存在问题,查找我市和各级部门存在的不足,督促整改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务必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为把东莞建成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强线索摸排,提高有效线索转化率,要把线索摸排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专项斗争始终。要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聚焦10类重点问题,以专案攻坚为牵引,不断扩大打击战果。要把深挖“保护伞”作为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能力,严格督导,把上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综合治理、严打“黄赌毒”,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将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列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之一,进一步加强整体统筹、协调联动,完善线索摸排、情况报送、工作衔接等机制,以更有力的措施深化扫除“黄赌毒”工作,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要全面查漏补缺、抓紧落实整改,进一步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督导检查。要把做好迎督准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提前谋划部署,全面总结评估工作情况,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要逐一认真对照检查专项督导发现的问题,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抓紧整改,各镇街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在中央督导前整改完毕。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最大程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天泰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灼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炜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除“黄赌毒”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