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坚决打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 2019-03-07 15:16 【字体大小:

 

    3月7日上午,东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肖亚非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精准部署下阶段工作。

  

    肖亚非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正确认识东莞市扫黑除恶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东莞市实际情况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年成绩满满、首战告捷,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专项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也日益突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补齐问题短板,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措施。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决打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当前,东莞发展进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叠加的阶段,推动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不仅是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是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护航“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单位务必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巩固扩大去年成果,围绕今年阶段性要求,保持强大攻势,突出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以更精准有力措施推进专项斗争。要广泛深入宣传,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一波接着一波发动,保持宣传热度,动员群众参与,为专项斗争保持深入开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要充分展示党委政府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成果,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纪检监察、政法、公安等部门打好宣传 “组合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监委书记戚优华对全市“打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通报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结合打击工作小组实际,总结部署扫黑除恶侦查打击工作;大朗镇作为全市扫黑除恶先进镇作了经验介绍。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