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7-12-13 09:06 【字体大小:
  贯彻脱贫攻坚政策“走样”“跑偏”,热衷于建设亮点工程、示范工程,在一些地方不乏其例。笔者发现,有的脱贫攻坚村建的易地搬迁房如独幢别墅一样,外观整齐划一,内部装修很有档次,还美其名曰是打造“农家乐”旅游特色产业。实际上,房屋所在地比较偏远、交通不便,缺少吸引游客的特色项目,自发的外地观光客来得很少,即使来一些游客,也多是当地政府组织活动时的当地人。建这样的样板房,反而使群众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在脱贫路上越走越远。
  这种脱离群众实际需求的脱贫措施,背后是错误的“政绩观”在作祟,“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检查考核走“指定路线”,你想给我看什么我就看什么,你好我好大家好。
  防止贯彻政策“走样”“跑偏”,必须加强监督检查。上级党委、政府要科学制定检查考核办法,让社会来评价、让当地群众说了算;要严格检查考核,不事先指定路线、不单方面听取情况,科学、有效地检验下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政策的成效。(厉风)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