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梁维东: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8-16 09:27 【字体大小:

■昨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举行     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

  东莞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安定)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有关情况、市委巡察工作整改情况,党的建设、做好选人用人等整改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情况汇报,肯定了前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高的标准,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推动落实,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对照清单、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继续跟踪完善整改台账,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每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把整改与执行力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整改传达压力,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要对标对表、确保到位,对能够在短期内解决的,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持“新官理旧账”,深挖根源,倒逼整改,认真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要着眼长效、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与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把各项整改工作尽量往前赶、往实做,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按期完成。领导小组成员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推动全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落实体系。要强化督促检查,直至问题解决、任务完成为止。要严肃整改纪律,决不允许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