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梁维东到大朗镇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狠抓执行力建设 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东莞时间网 发布日期: 2018-08-17 10:02 【字体大小:

■昨日,梁维东到大朗开展关于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专项斗争等方面的专题调研 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

  梁维东到大朗镇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狠抓执行力建设 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东莞时间网讯(首席记者 张安定)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到大朗镇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调研督导大朗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专项斗争和“两违”治理等工作,强调要狠抓执行力建设,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市委秘书长陈志伟参加了调研。
  梁维东首先来到大朗镇长塘社区,调研基层扫黑除恶和打击“黄赌毒”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在大朗公安分局,梁维东深入大朗镇扫黑办、公安分局扫黑办,了解大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维东听取了大朗镇有关工作介绍。
  在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大朗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时限等,全面整顿了办公用房、规范了建设工程招投标,并扎实抓好其他各项整改工作,彰显了一抓到底的决心。扫黑除恶方面,摧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第一个涉赌黑社会性质团伙,成功打掉10个涉恶犯罪团伙。“两违”整治方面,实施了东莞首例高层违建爆破拆除,仅用3个月就完成37.5万平方米违建整治。
  梁维东充分肯定了大朗镇今年以来的工作,他认为大朗的工作方向明确、态度认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大朗镇在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难题,这些短板和难题,在其他镇街也同样存在,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把不足和短板尽快补齐,着力破解制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梁维东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我市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继续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高的标准,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推动落实,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不断增强思想动力、制度动力和组织动力,把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干部,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源头上杜绝黑恶势力和“黄赌毒”问题的产生,为东莞的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两违”治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要实行“零容忍”,加快推动存量违建“负增长”,拓展和优化发展空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