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立足职责 抓实督查 推动惠民惠企政策落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11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经济运行受到较大影响。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以及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保障执行,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立足职责定位,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行为。不久前,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麒麟区医疗保障局原局长刘萍秀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刘萍秀任职期间,利用手中职权,多次收受养殖企业和个体户送上的现金,至案发时,其非法所得累计33万余元。案件的查办对保证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起到了应有的警示作用。调查过程中,一名原区畜牧局工作人员到麒麟区纪委监委主动投案,交代了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为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平稳增长,浙江省宁波市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困难开展专项督查,督促财政、商务、人社等部门加快兑现政策,把纸上的政策迅速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催化剂。日前,该市纪委监委牵头组建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协调组设立10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情况、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聚焦“六稳”“六保”工作,江苏省邳州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深入企业一线督查邳州惠企23条政策落实情况。在企业走访过程中,督导组了解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招工难问题,立即督促市人社局对接企业需求,制定出台全市企业用工意见,组织开展线上“云招聘”活动。同时,利用在外务工返邳劳动力资源,组织各园区开展专场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缺口问题,共帮助企业新招录工人7256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