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精准有力监督
促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7-02 17:55 【字体大小:

    为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近期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及院感专家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情况集中开展专项暗访督查,精准有力开展监督,进一步助力打赢"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的阻击战。
    一、用好暗访手段,精准发现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成3 个暗访督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市33个镇街(园区)70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68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暗访,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关口把守、人员防护与管控、医疗废物处理及消毒管理等关键环节防控情况。同时,对各镇街卫生健康局进行调研,了解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反馈暗访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暗访期间,共检查发现预检分诊工作不够到位、实施人员管控不够严格等问题5 类404 条。
    二、深入研判分析,精准提出建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归纳总结专项暗访情况,深入分析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据此形成《关于暗访督查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提出抓实抓严问题整改、压实各级责任及加大监管力度等3 方面的工作建议。通过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推动驻在单位压实责任、认真研究并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防控的有效防控工作举措。
    三、推动主体履职,精准压实责任。在驻局纪检监察组推动下,市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印发《关于暗访督查医疗卫生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严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各级防控工作责任、坚持前期有效的院感防控措施、加大防控监管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与恢复日常诊疗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