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纪报:茂名抓好纪检监察建议落实 跟踪督办对账销号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0-09-27 09:51 【字体大小:

    “你单位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未能及时排查下属单位违规收费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监察建议……”前不久,广东省茂名市纪委监委在核查有关问题线索时,发现该市卫生健康局下属单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存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违反规定继续收取预防性体检费的问题后,及时向市卫生健康局制发监察建议书。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并将存在的问题通报下属有关单位,督促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改,全面清理整顿违规收费行为。目前,茂名市疾控中心已完成整改,其他单位暂未发现违规收费问题。
    “市疾控中心出现违规收费问题,归根究底是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强。我们将强化服务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工作的监督管理。”在接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谈话提醒后,茂名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当场检讨剖析,明确改进方向。
    茂名市纪委监委针对在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制度漏洞、管理薄弱点、岗位风险等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意见,压实相关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找准问题“病因”,茂名市纪委监委聚焦项目建设、干部作风、财务管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提建议,对症下药“开药方”。同时,对发出的建议书实行台账管理,按照“谁提出、谁督办”的原则,实行台账销号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对拒不执行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严肃问责。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4份、监察建议书72份,推动有关党组织和单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