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8名县级一把手述责述廉述德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7-02-21 09:10 【字体大小:
  本报讯 “你们局近年有5人违纪违法受到惩处,既有班子成员,也有你身边的工作人员。请问你如何认识这些问题,有什么具体的改进措施抓班子、带队伍?”2月14日,广东省肇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市纪委委员向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永发提问。当天,包括梁永发在内,该市8位县级一把手逐一上台述责述廉述德,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的询问、提问和评议。
  今年已是该市第4年在市纪委全会上组织开展“三述”活动。广宁县、怀集县、市司法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城乡规划局等8个县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责、守廉、修德情况,不仅要亮成绩,也要亮丑摆问题,接受纪委委员“挑刺”和“打分”。
  据介绍,今年“三述”内容更为丰富,增加了“晒家底”等内容,要求报告人说明本地区本单位巡视整改情况、个人接受组织函询情况以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
  “参加‘三述’,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验,更是一次很全面的检查和教育,我深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广宁县委书记袁海平深有感触。
  据了解,为促进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这次“三述”活动专门还增加了一个“考”的环节,总共设置了10道有关落实主体责任和党纪党规方面的题目,并现场随机提问。(杜然)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