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梅州:早细实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一季度立案117宗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4-07 09:41 【字体大小:
  为严肃查处“小村大腐”“小官大贪”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梅州市纪委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基层涉农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从早着手。“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打好反腐攻坚战,该市纪委在年初就开始部署全年工作,召开全市各县(市、区)纪委书记会议,制定印发涉农领域腐败问题工作的《治理方案》和《工作责任通知》,重点突出对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今年1-3月,共发现涉农领域腐败问题线索336条,立案117宗,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蝇贪”“蝇腐”。
  从细着手。该市在年初成立由纪检监察部门、农办(扶贫开发局)、财政、公安、检察、法院等17个部门组成的协调小组,按专项治理方案中的分工,各司其职,展开“地毯式”行动,全力打好“治腐”包围战。1-3月,全市涉农领域腐败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就有50人。
  从实着手。在“线索处置上收一级、案件查办下延一级”的办案“新招”下,该市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的“两个报告”制度下延到基层镇(街)纪委,进一步提高了办案实效,微腐败得到有效惩治。短短两个月时间,便取得初步成效。根据市民政局统计,今年1至2月,全市共清退低保对象1361户3651人,新增低保对象1094户2787人。市住建局共排查2016年期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3895户,取消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资格条件对象65户。(梅州纪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