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纪检监察机关部署“争做严格自律的标杆”教育
确保“自身硬” 严防“灯下黑”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03 09:07 【字体大小: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日前,惠州纪检监察机关“争做严格自律的标杆”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闫宝璋在会上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自身优良作风良好形象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
  如何开展好“争做严格自律的标杆”教育?闫宝璋指出,“争做严格自律的标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找准问题、认真整改,确保“自身硬”,严防“灯下黑”;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监督管理;健全完善规范执纪审查权力运行制度,防止权力滥用或以权谋私行为发生;建立常态化工作作风明察暗访机制,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纪律“红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
  此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开展“争做严格自律的标杆”教育与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当前,惩治腐败将保持高压态势,纠正“四风”寸土不让,强化监督从严从实。各派驻纪检组将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发挥好“探头”作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