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出台意见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6-29 15:22 【字体大小: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阳通讯员佛纪宣报道: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日前,市纪委监察局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意见》强调,面对我省、我市工作新目标新任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必须坚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等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佛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意见》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系统的方向性意见,概括起来就是“四个三”:队伍建设要做到“三个紧扣”,即紧扣“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扣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紧扣省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确定了“三化”建设目标,着眼于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建设路径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有机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主要内容有“三大方面”,主要分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要求等三大块,提出了13条具体的举措。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根据《意见》的内容,正在列出22项具体的工作项目清单,并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明确完成时间,力争通过分级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等方法,倒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区、镇(街)纪(工)委也正在以《意见》为指导,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落实方案或任务清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