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尾:全面启动市县巡察工作 首轮巡察3个单位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7-26 08:36 【字体大小:
  近日,汕尾市召开全市市县巡察暨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该市市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定位,聚焦政治巡察,突出“四个意识”这个政治标杆,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既落实“及时查”“当下改”的举措,也积极推动建立“管长远”“求长效”的机制,推动解决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和影响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问题。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组织实施责任、巡察具体责任和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责任,形成巡察工作合力。强化巡察工作纪律性,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巡察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根据工作部署,本届汕尾市委将实现任期内对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巡察全覆盖,主要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交叉巡察方式。常规巡察原则上每五年巡察一次,每次集中时间开展;专项巡察是根据日常监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的问题,开展灵活机动的巡察;交叉巡察是探索在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市县联动、交叉巡察,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实效性。
  第一轮巡察是汕尾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汕尾市教育局党组、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汕尾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巡察。(汕尾市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