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南雄:向“为官不为”亮剑 问责干部21人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7-14 09:12 【字体大小:
  韶关南雄市积极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工作推进,及时跟踪问效,对执行不力、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作风不实等“为官不为”问题开展执纪问责,快查快结,切实解决“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该市共问责“为官不为”干部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13人,通报批评2人。
  据了解,该市采取廉政巡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档案抽查、跟踪回访等方式,对全市各单位和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再监督、再检查;对行政审批部门、行风评议岗位及监督评议的重要岗位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为官不为”问题的制度机制。对于整治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坚持从严从重处理,并对严重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氛围。(南雄纪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